VitasGrylls

那不是我的月亮,但有一刻月光确实照在了我的身上。

© VitasGrylls
Powered by LOFTER

胡言乱评 | 天眼

由于正好没有其他下载完的剧集,又因为很中意这首主题歌,才选择看了《天眼》。豆瓣评分一般般,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剧情——不过有个很早之前还挺中意的郑嘉颖KC,演员阵容从杨怡、陈展鹏到洪永城、高海宁——也算得不错。

 

本来就没有抱着多大的期待来看这部剧。开头紧凑的剧情让我对这部剧产生了些许好感。讲述了一对孪生兄弟的故事。KC扮演的哥哥一生正气,是一个警察,而煎pang则饰演他从小失散了的弟弟,残忍毒辣,是一个江洋大盗。

弟弟满脑子都是复仇,哥哥却想制止他。结局煎pang彻底的黑化我倒觉得是情理之中——如若真的因为几句话而彻底改变,一下子转变为良心发现的好人的话,那也未免太可笑了。

 

整部剧很多细节的地方处理的都很粗糙,很多事情交代的都不清不楚,部分或大或小的转变让人觉得莫名其妙。

 

再来我对于电视剧最讨厌的几点——整容和失忆。这部剧就占了“整容”。我是实实在在的无法接受一个人的性格特色与他的面部是对应不起来的——故而实则我并没有很认真的来看整部剧,后期更是勤于快进。

 

第一次确切的记住陈展鹏这个人是在《法证先锋3》,对他的第一眼就觉着是个坏人——哪怕在之后的剧情并没有黑化。我也没能想过他竟会从一个我不看好的龙套到拿下“视帝”——也是在《城寨英雄》和《同盟》中我才真实的接受,煎pang演好人其实也并不突兀。

 

中意KC也不过是早前看《宫心计》的缘故了。豆瓣评论有一条是:“也就只能看看郑嘉颖的颜了。”只是不得不感叹时光催人老,大陆发展的他并没有多顺利,脸上的皱纹倒是添了不少。最被大陆人熟知的角色也不过只得“八爷”一个。

 

杨怡饰演呆萌角色倒也不差——此时真的该好好夸赞杨怡的演技了。心狠手辣的妇人、坚韧睿智的女强人、痴痴憨憨的呆萌妹子……都可以驾驭的很好。只是可惜嫁做人妇之后很少出来演戏了。

 

曾经也想过是不是真的有“天眼”这种东西,监控着所有人的一举一动。但是我们必须要明白,天眼所反应的并不一定是所有的真相。



评论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