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sGrylls

那不是我的月亮,但有一刻月光确实照在了我的身上。

© VitasGrylls
Powered by LOFTER

胡言乱评 | 降魔的

不得不说有些惭愧于竟然直到现在才看完了《降魔的》——这部让马明有实力竞争最佳男主角的剧集。同之前的构想又有些出入,本以为是一个专门斩妖除魔的故事,却发现不止如此。

整部剧集是昨晚看完的,那一刹那也着实很是触动,只是到了今天再动手开始写剧评的时候,却有些不知所措——已经不是此情此景了。

 

首先想表达的就是——终于有机会可以将这首歌放出来了。前段时间我生日,同堂哥在KTV唱这首歌的时候,MV的最后把我俩都吓了一跳。缓过神来我解释说:“这是一个灵异的电视剧的主题曲。”——只是看完之后,并没有那么可怖——对我来说倒是松了一口气。

 

本剧大抵讲述了的士司机小马阴差阳错唤醒了沉睡三百多年的石精灵石敢当,之后两人经历种种,消灭魔的故事。

马国明在剧中饰演小马,老老实实,平平庸庸,在最后接连失去至亲同好友之后,终于下定决心斩妖除魔。却因为在第三空间杀了人之后,不愿再面对自己的内心——结局时候他拒绝庄医生的场景让我不禁唏嘘。

庄医生的扮演者是黄智雯Mandy(说来奇怪,黄智雯的另一部《三个女人一个因》也让我有着“迫不及待看下一集”的感受)。

石敢当是由胡鸿钧扮演——亦是主题曲的演唱者。石敢当在最后关头牺牲自己,将所有的能力汇聚在水晶之中,像极了那些个超级英雄的无感桥段。结局时谈论了整整21集的豪仔的出现却又是给人心态上的一个小惊喜。

刘佩玥仍然同《十二传说》中一样,做着一个得不到男主心的可悲女二啤啤。她和蒋志光扮演的莫有为的死,龙猫的死,都让人久久不能释怀。

 

以上又不过是些连我自己都唾弃的无聊形式文字。虽然《降魔的》在豆瓣评分没有过8,但所有我见过的朋友无一不夸赞这是一部好电视——亦无一不感慨马明未能凭借此剧拿下视帝。

很多昨日彼情彼景的想法已然拾不起来了,能记得的不过是小马在十字路口撕裂地喊着“石敢当”的无助与绝望。



评论 ( 2 )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