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sGrylls

那不是我的月亮,但有一刻月光确实照在了我的身上。

© VitasGrylls
Powered by LOFTER

胡言乱评 | 三个女人一个「因」

【此篇不过剧评,极为枯燥,不知所谓,仅为自己的胡言乱语。】

 

鉴于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过更新,近来也着实没怎么想及有关我的公众号,亦没什么于我可写的东西,便琢磨着随意扯点剧评、影评一类的玩意儿——即小学里最常写的观后感。

 

我在看电视剧这方面觉着自己是极其孤立无援的——我至今还没发现我这惨淡的朋友圈中有哪位朋友也是港剧迷。我的身边不乏爱好看电视剧的人们——美剧、韩剧、大陆剧、台湾剧、日剧等等颇多,却实在找不出一个和我这般痴迷TVB的人。

 

我在暑假两个月内只专注于游戏,直到开学才继续看起了港剧。今日看完一部,有些许感想,便先行谈谈《三个女人一个因》,往后若是有闲情,再将其余写下。

 

对于这部剧并没有算多么耳熟能详,能看到这么精彩的一部剧也得亏是我的荣幸。TVB向来爱拍一些不合常理稀奇古怪的剧集,故对于此剧的真实性也不多争辩。总是听到很多人说现在的港剧根本比不上曾经的那些了,不过我倒是好坏皆爱。豆瓣8.4的高分我觉得是实至名归。

 

《三个女人一个因》讲的是方以因大律师Evie被多重人格所困扰,在其徒弟利东佳阿Kai和朋友的帮助下康复的故事。新颖的题材,独特的拍摄方式——还有TVB不得不提的精湛演技。

 

女主角的扮演者是黄智雯Mandy,我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什么时候第一次或是在哪部剧集中见过她了,只记得清的不过是——Mandy真的没有多好看。或者说这部剧我本来也没冲着Mandy来看。然而在看完整部电视后,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Mandy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实则一角,不过三个人格)。一个是Evie的主人格方以因大律师。

 

一个是在Evie愤怒时会出现的Pina Colada,是一个开放、暴力的人格,也是全剧中很多笑点的承载。

 

最后一个是Evie难过时会出现的愁擘擘,自卑自责,同情心泛滥。

 

Mandy也成功凭借此剧拿下了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无线电视双料视后。

 

男主角则是袁伟豪Ben,我想Ben如果被有些大陆人所知,是因为他《使徒行者2》中的天堂哥或是《铁探》中的尚垶。总是被粉丝所诟病的演技也着实提升了不少。

Ben同样斩获了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无线电视双料视帝——哪怕凭借的是《栋仁的时光》。

 

整部剧主打喜剧风,故而不用太过担心感伤费神,而对于一部搞笑的电视剧,摆脱了爆米花感,能在之后仍让人无穷回味,我不得不承认这是香港近年来的一部佳作。

 

我经常说的一句话——“虽然TVB的这些演员长相的确没有多么惊艳,但是演技足以吊打大陆很多人气演员”。只可惜这些演员为了钱和名气奔赴大陆,却始终得不到发展。

郑嘉颖KC在大陆的巅峰是《步步惊心》的八爷,陈键锋在大陆的巅峰是《美人心计》的刘恒,佘诗曼运气好些却不过一部《延禧攻略》——而我都没看过。

而反观香港出身的王嘉尔,前段时间上《Do姐有问题》,倒算是为这个节目拉了点大陆的目光,有些人笑称——“TVB这些演员的粉丝加起来可能都不及王嘉尔一人”——时也命也。

 

不过无论怎样都好,哪怕TVB现在在不断下滑,总有人会停在原地,也总会有惊喜带给我们这些停滞不前的人们。

 

我从来不指望有多少人可以认认真真看完这么一篇完全不感兴趣又枯燥无味的剧评,更明白不可能会有人听我的安利而去尝试从未接触的港剧——我不过是写给我自己,作为自己的情怀罢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