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sGrylls

那不是我的月亮,但有一刻月光确实照在了我的身上。

© VitasGrylls
Powered by LOFTER

胡言乱评 | 飞虎之雷霆极战

邵氏和大陆合拍的《飞虎》,还配称得上《飞虎》吗?

不出意料的一塌糊涂——如它的上一部一样——如我的预期一样。我甚至于根本就想在整篇文章贴上一张“垃圾”的图片以作回应。

这是我第一次在看一部港剧时,忽而开小差,忽而看手机,却从来不暂停。最后几集我都不屑于去看(没钱充优酷会员也是一个原因)。不得不说这部电视剧唯一的亮点就是阵容的强大——三哥(苗侨伟),当年TVB五小生中的三个:Bosco(黄宗泽)、Ron(吴卓羲)、马明(马国明),蒙嘉慧,吴启华,姜大卫,陈山聪,梁烈唯(虽然改名了但还是原名更亲切),苟芸慧,张曦雯,王敏德,余香凝——还有精灵王李·佩斯——这是特么何等的有钱啊!却败给了如此白痴的剧情。

 

无疑《飞虎》最棒的一部是TVB版的《飞虎1》,最最接地气的一部,是真真切切的关于SDU的故事。哪有像如今的《潜行极战》或是《雷霆极战》如此这般搞得我要去拯救全世界,动不动搞什么国际犯罪组织?没有这个能力就不该搞这么大的格局。

《潜行极战》又哪里和飞虎队有关了?不过是偶尔牵扯一下,全程就跟NB(毒品调查科)派出去个UC(卧底)一样,SDU何时开始接做卧底这种工作了?最后还要扯到什么国际阴谋,犯罪集团,靠几个人的力量就打败了别人?

《雷霆极战》关于飞虎队的内容就更少了。一下子又提到了国家的高度,各种特工情节,SDU又何时管起这些事情了?后期还莫名其妙改了一些台词,导致嘴型和声音不符——大致是为了拍广电的马屁,将一些“香港”这类的词全改成“中央、政府”。

 

乐易玲信誓旦旦地表示很快将开拍第三季,这样的作品,真的对得起当初《飞虎》的初衷吗?阵容的强大只能在优酷上骗骗那些喜欢看脸的无脑小妹妹——当然这也许就是他们的目的。

 

我深知如今港剧演员已然断层。但是要46岁的蒙嘉慧去演一个可能只有30+岁的年轻女子我觉得很跳戏。陈山聪的CP从《金宵大厦》的李施嬅到《雷霆极战》里面60岁的老阿姨,也太夸张了吧?

 

Ron身材开始发福了,马明脸上越来越斑驳了,Bosco也开始成熟了很多,全剧也许只有苟芸慧保养的最好,从《飞虎》第一部中马德钟的女朋友,到第二部梁烈唯的女朋友,现在终于在《雷霆极战》里称为马国明的老婆啦!

(……)

 

综上,我也不知道我最后为什么还是写下了这么多的吐槽,但不得不说这就是我今年看过的最差的一部港剧(《包青天之再起风云》我完全没勇气去看),而香港影视如今处于这个不得不与大陆合作的阶段,无疑会越来越差。

 


评论 ( 3 )
热度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