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sGrylls

那不是我的月亮,但有一刻月光确实照在了我的身上。

© VitasGrylls
Powered by LOFTER

胡言乱评 | 十二传说

看《十二传说》的原因有一半是因为迫切的想看《金宵大厦》。当初看2019年巡礼的时候对《十二传说》并无什么感觉,主角不是我多中意的,剧情又有些瘆人,实在不太适合我。

 

在宿舍里看的时候,隔壁的一朋友走到我后面说:“诶,诶你这个是那个……《十二时辰》!”,虽然说错了名字,但是我还是难掩激动之情——我深深的因为身边也有人在看港剧而开心。她说:“挺好看的,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些怕怕哈哈哈……”——的确如此,对于我这种胆小黑良心的怂货来说,有时看完即刻入睡,满脑子还是一些奇奇怪怪血腥或是灵异的场面。

 

口碑评分着实稍微低了少少。很多剧迷失望的原因大抵是——刚开始的虚假宣传搞得像是真的灵异事件一样,结果到头来不过是人为的破案电视罢了。对于那些大胆寻求刺激的朋友来说,也许真的是很渴望一部真正关于鬼怪灵异的电视剧,不过对我来说还是免了吧。

 

女主角是林峰的堂妹林夏薇,虽然好歹是大陆科班出身,不过我还是觉着演技有小小欠缺,倒不如《逆缘》中的她,还有剧中潘多拉那句“凶手大费周章只是想模糊视线,而我已经看清了他的原点”——真的很尴尬。萧正楠担当男主,全程吊儿郎当,用vans当拖鞋穿的这个设定我挺难接受的。本来还颇具期望的想着傅通明失踪之谜可以给一个较大的惊喜,却也不过平淡。

 

《金宵大厦》算是《十二传说》的姊妹篇,所以大致结构理应也相差无几。都是分单元进行。

《新娘潭灵异事件》

《大学校园不思议事件》

《榕树精杀人事件》

《石狮成精杀人事件》

《华富邨UFO绑架事件》

《卢亭鱼人杀人事件》

《七姊妹金兰杀人事件》

《电视台杀人事件》

《日军亡灵杀人事件》

《海盗宝藏杀人事件》

《狐仙显灵杀婴事件》

《西贡结界事件》

 

实则只有十一个传说,网上对于最后一个传说究竟是什么也众说纷纭。有人说是最后的“姻缘石”传说,也有人说是“西贡结界”事件。细思极恐,总觉着很多事件好像仿佛又没有那么简单。我查着照片,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却越找越害怕了。就不便多谈。

 

再聊聊TVB的联动问题。仿佛《冲上云霄2》之后,所有有关剧中的航空公司都由天颂航空接手了哈哈哈,莫名就会觉得很真切。仿佛他们就是彼此的代名词一样。

 

整部剧记忆最深的不过是“平庸之恶”。

The Banality of Evil



评论
热度 ( 9 )
TOP